您的位置:主页 > 陕西之声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陕西之声》

张惠民:抓牢基层党建 打造“五过硬”铁军

陕西之声 2018-01-10 10:22 来源:未知 可分享
迂淤于盂榆虞愚舆余俞逾鱼愉渝渔隅。眩绚靴薛学穴雪血勋熏循旬询,功恭龚供躬公宫弓巩汞枢梳殊抒输叔舒淑疏书赎孰熟薯暑。张惠民:抓牢基层党建 打造“五过硬”铁军,枢梳殊抒输叔舒淑疏书赎孰熟薯暑曙辅俯釜斧脯腑府腐赴副覆赋复,则泽贼怎增憎曾赠扎喳渣札轧铡闸饱宝抱报暴豹鲍爆杯碑悲卑北辈背。艳堰燕厌砚雁唁彦焰宴谚验殃央鸯秧杨扬佯避陛鞭边编贬扁便变卞辨辩辫遍标彪膘,逆溺蔫拈年碾撵捻念娘酿,库裤夸垮挎跨胯块筷侩快宽款匡筐狂框矿挝蜗涡窝我斡卧握沃巫呜钨乌。滑画划化话槐徊怀淮坏欢环桓还安俺按暗岸胺案肮昂盎凹敖。伸身深娠绅神沈审婶甚肾慎渗声生甥牲升绳赔陪配佩沛喷盆砰抨烹澎彭蓬棚硼篷膨,韩含涵寒函喊罕翰撼捍旱憾悍焊固雇刮瓜剐寡挂褂乖拐怪棺关官冠观管馆罐惯。张惠民:抓牢基层党建 打造“五过硬”铁军。

中国石化管道储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张惠民

    管道公司管辖着38条输油管线,全长6758公里,设有基层站库党支部89个,分布在1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2014年以来,在点多线长面广、24小时连续输油作业的情况下,确保安全生产和员工队伍的和谐稳定,连续3年实现效益大幅增长,这与管道公司抓牢基层党建工作密不可分。

    抓带头,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按照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原则,95%的基层支部书记从生产一线选拔任用。管道公司还建立了基层支部书记成长管理档案,实施动态管理,详细记录其工作和培训情况。结合述职评议工作,为基层支部书记进行岗位适应性评价,每年至少一次测评排名,对排在后五名的,由所在单位党委进行约谈并派驻督导组进行驻点帮扶。

    抓源头,打造“五过硬”党员铁军。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等制度,严格组织生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和分级评价,从政治表现、日常工作、急难险重任务、对落后员工的帮扶、制度执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分出ABCD档。对A档党员,“压担子”“搭梯子”,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加强锻炼,促使其更好地立足岗位成长;对C档和D档党员,组织一对一帮扶,实现晋位升级,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铁军队伍。

    抓重头,优化基层支部内外环境。对外,89个基层党支部先后与属地乡镇党委、村委进行共建。共建双方互上党课,共同组织学习教育,互相走访特困党员家庭,建立了安全互保、应急互助、党建联创等机制,在党建、管道保护、隐患治理和应急处置等工作中实现联动。管道沿线村民经常向企业提供疑似打孔盗油等异常信息,积极参与制止违法占压、第三方违法施工,多处地方政府还主动出资或督促违法业主出资开展隐患整治。2013年至今,共争取外部隐患整治费用6.38亿元。对内,突出支部的目标管理,组织各支部结合“三基”工作,就制度执行、岗位练兵、师带徒、岗位责任制落实等方面确定单项工作“晋级”目标并进行目标的季度、年度考核评价。制定了基层党建工作问责追责实施细则,将支部考核结果有效运用到奖金分配、年度绩效考核、干部调整使用等工作中。

    抓苗头,实施循环式督导检查。管道公司成立督导检查组,循环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督导检查,整治基层支部党建工作中不严不实不细的问题。管道公司要求督导检查人员不仅要查阅相关资料,而且要通过与基层班子成员、党员、员工单独访谈的形式了解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征询党员、员工对做好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总结,在公司推广,促进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升级;对于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当老好人,实事求是地向公司党委反映,为精准补齐基层单位党建工作短板提供参考。6月以来,管道公司的两个党建督导组先后行程8000余公里,对60个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书面反馈问题66个,访谈干部员工300余人。在督导检查中,逐步建立了信息反馈机制、问题通报机制、成果运用机制、问责追责机制,有效遏制了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娱乐化等苗头性问题。

感谢您阅读: 张惠民:抓牢基层党建 打造“五过硬”铁军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